杭州办事服务APP

网上接待室‘



【主持人】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参加杭州市审管办“杭州办事服务”App的网上接待室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市金投集团互联网公司总经理周宇,市审管办林革,市华数传媒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助理程芳。

【网友】1、请问,杭州办事服务APP正式上线后,下一步的建设重点是什么?
【回复】“杭州办事服务”APP会继续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精神,不断进行升级迭代,除了办事服务事项的新增之外,下一步计划几个方面进行重点建设。 第一,提升互动咨询功能。“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咨询环节非常重要又容易被忽略。要不断完善优化办事指南库与知识库,确保所展示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时效性,通过建立智能客服、人工客服、电话客服的完整客服体系,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办事导航,精准全面的办事指南,以及智能互动的问题解答。同时,用户对于APP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也可以直接在线提交APP意见反馈。 第二、完善评价体系。提供当即评价功能,实现可评、可查、可统计的多功能评价体系,对部门进行星级评定,以此促进政务办事服务流程的改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减法”换取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加法”。 第三、深度融合“信用杭州建设”。结合城市信用分,实现信用为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赋能,将重点推动信用在奖惩联动、增值服务方面的应用。

【网友】2、能否介绍一下“杭州办事服务”APP都能办哪些事,目前较受欢迎的有哪些,后续是否还会新增事项?
【回复】用户对“杭州办事服务”APP最基本的需求是办理具体政务和公共事项,平台提供事项的查询、办理、预约、指南、咨询、支付、评价等全方位服务,该APP平台目前支持153个政务办事、便民服务事项移动可办,276个预约事项可预约市民中心市民之家窗口服务。 根据老百姓的使用情况,社保、公积金、交通、出入境、便民查询等方面的办事需求较大,例如出具社会保险信息证明、公积金信息查询、交通违章、便民服务点查询、教育缴费,这些事项都是目前APP内比较受用户欢迎的办事事项。 后续APP平台还会不断增加办事服务事项和预约范围,包括地铁扫码、公交线路与车辆到站信息查询、预约挂号、检查报告查询、小客车摇号、公租房申请、城市信用分等高频事项应用。

【网友】3、综合自助机网点部署具体在哪些地方?市民如何找到它们?自助机主要方便老百姓办理哪些业务?
【回复】答:目前已经部署好的200多台综合自助机覆盖全市范围,分布于市民之家、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及各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提供24小时办事服务。到年底前将完成所有区县及乡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及部分条件成熟的村、社区服务点部署。目前自助机网点查询可通过华数96345便民服务热线进行点位查找和使用咨询;“杭州办事服务”手机APP新版也将支持综合自助机地图分布查询。 综合自助机具备查询、打印、缴费等多种功能,所办的事项也是跨部门、多部门的业务流转和办理,比如市民买房、上学、就业需要查询和打印个人社保参保证明、住房情况证明、公积金缴存信息等等,原来需要去多个窗口办理才能完成,现在都只要在1台综合自助机上即可完成多个事项办理。截至目前已实现即办事项有152个,涉及业务近20个部门,目前还在陆续开发增加中。 2018年底,将在杭州市16个区县(含经开区)、515个网点,部署共计627台综合自助机。明年也还会陆续推进。也就是说未来老百姓将在家附近的每个街道及大部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或者人流密集的地方都可找到综合自助机,条件成熟时也将面向有需求的社会单位布设综合自助机,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老百姓就近可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